close
.2007年11月11日 星期日
.

導  演: 馬丁貝斯特 Martin Brest
演  員: 布萊德彼特 Brad Pitt
安東尼霍普金斯 Anthony Hopkins
克萊兒馥蘭妮 Claire Forlani
瑪莎凱荷登 Marcia Gay Harden
上映年代: 1998

這部片今天又看了一次,因為有布萊德彼特,
認識他是在1999年的鬥陣俱樂部(Flight Club),
結果這部片是1998年的,還真老~

而他的代表作還有
瞞天過海 Ocean's Eleven (2001)、
瞞天過海2:長驅直入 Ocean's Twelve(2004)
以及今天的瞞天過海:十三王牌 Ocean's Thirteen(2007)、
跟古墓奇兵安琪麗娜裘莉演的史密斯任務 Mr. and Mrs. Smith (2005)

而克萊兒馥蘭妮則是2003年與成龍演過免死金牌The Medallion

劇情簡介
本片敘述媒體大亨威廉裴瑞許,小名比爾(安東尼霍普金斯 飾) 寧靜的生活,因為喬布萊克(布萊德彼特 飾)的出現而改觀。喬布萊克(Joe Black)出現,卻喜歡上裴瑞許的小女兒蘇珊(克萊兒馥蘭妮 飾),一段令人訝異、震撼的奇妙戀情,因為,喬布萊克是死神的化身 ...

在片中 比爾 是一個風度翩翩的老人家(跟孔子一樣,是非常有名的老人家),擁有自己理想企業文化的媒體公司,人緣很好,也非常愛自己的妻子(可惜妻子早逝)與兩個女兒,在邁入65大壽時知道自己日子不多了。而死神此時附身在喬布萊克(被車撞到...過馬路要小心啊~),出現在比爾身邊時,祂與比爾講好條件,讓他親身體會凡人生活與他的人生哲學(其實祂是在度假... Orz),祂就答應他的請求...其實,跟死神也沒什麼條件好談的...。

當人們面對死亡,愛情、親情、事業、...人生所面臨的一切時,我們會如何看待?會如何處理?看到比爾為了保護女兒、信守承諾、不惜犧牲一切,維持自己的原則,著實令人感動,尤以其中喬布萊克問比爾,你都快掛了,為什麼還要顧及這些事業上的事? ...
嗯,果然 這不是給不給面子的問題,這是原則問題 ...(嚦咕嚦咕新年財 台詞),
言歸正傳,本片要表達的是成就一個企業要有原則,拒絕被併購而讓自己的心血被他人蹂躪。後來喬布萊克跟比爾相處久了,似乎也被他所感動,比爾也告訴喬布萊克,要誠實的對待自己。

在喬布萊克愛上小女兒蘇珊之後,甚至想帶她一起走,但比爾問他,你有告訴她你真實的身份嗎?你這樣做對嗎?這個問題其實也困擾了喬布萊克許久,在與比爾大女婿聊過之後,他才知道原來真愛的最高境界,就是即使對方得知你有最糗、最糟、最低潮的過去,對方仍然能夠寬恕你、原諒你、幫助你,但重點是一定要真誠互相對待,這關突破之後,一切就自由了~~~ Yes, Free, freedom...
... ... ... more ... ... ...
大女兒在努力準備爸爸生日派對的那一段,也是非常感人的,比爾問她,妳為什麼都要這麼做呢?大女兒說:因為我愛你,她也知道爸爸都很喜歡她們兩女兒,雖然爸爸最愛的不是她,是小女兒,但是她說了一句很經點的一段話:我知道你最愛的不是我,你可以有你的最愛,但你是我的最愛 ... 啃!感動的我淚都流出來了 ...

珍惜自己所擁有的一切,敞開心胸、誠實互相對待,用心去體會...

PARRISH : Well, it worries me. I want you to get swept away. I want you tolevitate. I want you to sing with rapture and dance like a dervish.
裴瑞許=> Well,對我來說,一切都是值得的,我要妳盡情體驗,忘我的雀躍歡唱 ...

SUSAN : That's all?
蘇珊-> 就這樣?

PARRISH : Be deliriously happy. Or at least leave yourself open to be.
裴瑞許=> 滿心歡喜雀躍,期待那份感覺

SUSAN : 'Be deliriously happy'. I'm going to do my upmost --
蘇珊-> 歡喜雀躍,我盡力而為

He smiles.
PARRISH : I know it's a cornball thing but love is passion, obsession, someone you can't live without. If you don't start with that, what are you going to end up with? I say fall head over heels. Find someone you can love like crazy and who'll love you the same way back. And how do you find him? Forget your head and listen to your heart. I'm not hearing any heart.
裴瑞許=> 我知道是陳腔爛調,但愛是激情、是迷戀,是不可或缺的,我的意思是要一頭栽進,
瘋狂去愛一個迷戀妳的人 ,而如何找到這樣的人?不要用理智 而要用心去體會

(a moment)
Run the risk, if you get hurt, you'll come back. Because, the truth is there is no sense living your life without this. To make the journey and not fall deeply in love -- well, you haven't lived a life at all. You have to try. Because if you haven't tried, you haven't lived.
裴瑞許=> 賭一睹,若是受了傷,妳可以到這兒來,
這輩子若沒深深愛過 就是枉此一生 要勇於嘗試 否則等於白來這一趟

SUSAN : Bravo.
蘇珊-> 精彩!

PARRISH : Aw, you're tough.
裴瑞許=> 吼~妳沒聽進去

SUSAN : I'm sorry. But give it to me again. The short version.
蘇珊-> 抱歉 可否再說一次,簡短些

PARRISH : Stay open. Who knows? Lightning could strike.
裴瑞許=> 敞開心扉,等待心靈悸動



love is passion, obsession
Stay open. Who knows? Lightning could strike.
愛是激情,是熱情,敞開心扉,等待心靈悸動 ! ! !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zsh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