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年2月23日 星期六
.

.
編劇:安德魯尼可
演員:金凱瑞【王牌大騙子】、【摩登大聖】
   蘿拉琳妮【剛果】、【驚悚】
   諾亞艾創瑞克【警察帝國】
   娜塔莎麥伊翁【幫派戒嚴令】
   荷莉倫泰勒【森林泰山】、【編織戀愛夢】
   艾德哈里斯【阿波羅13】、【黑色豪門企業】


如果你總覺得你的人生好像是被某種原因所安排著,
當你全心全意想完成一件事時,全世界都聯合起來惡搞你的時候,
你必須要看看這一部片,它可以提供一種解釋 ...

在歷經半年的的搜尋,終於皇天天不負苦心人,讓我找到了這部片,
看完之後,覺得真的很棒,構思、編劇、手法、內心感受都設計的很巧妙。
雖然這是 1998 年上映的,(所以格外難找 ... XD )



[劇情大綱]
Truman Burbank 被電視網絡公司收養,在一個寧靜和諧的小島生活。
他與周圍的人們愉快融洽地相處著,還娶到了一位美麗的妻子。
每一天對他來說,都是那麼得美好。

然而,他沒有想到的是,這一切竟然都是電視台的安排。
他生活的社區是一個巨大的攝影棚,他的朋友、鄰居,甚至是妻子都不過是演員而已。

從小時候開始,他的一切行蹤便被隱藏的攝像機拍了下來,
並且成為了一部受到全球觀眾喜愛的電視劇集。

為了維持收視率,電視台的幕後操縱者千方百計地隱瞞著一切。
但偽裝始終是偽裝。真相很快暴露出來。
Truman 厭倦了這種監獄似的生活,
於是,他踏上了逃亡之路,開始了對新生活的追尋……

--- [經點台詞] ---
楚門:你是誰?
創造者:我是創造者,創造了一個受萬眾歡迎的電視節目。
楚門:那麼,我是誰?
創造者:你就是那個節目的明星。
楚門:什麼都是假的?
創造者:你是真的,所以才有那麼多人看你。……
    聽我的忠告,外面的世界跟我給你的世界一樣的虛假,
    有一樣的謊言,一樣的欺詐。
    但在我的世界你什麼也不用怕,我比你更清楚你自己。

---
Truman: Good morning, and in case I don't see ya,
      Good afternoon, Good evening, and Good night!
(楚門:假如再也碰不到你…… 祝你早安、午安、晚安……) ---

---
所以,哪天你發現,有一個攝影棚的燈從天上掉下來,
千萬不要緊張,
因為,也許你就是那個 Super STAR ... 哈!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zsh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