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日 星期六
.

So, 開始了嗎?

---
導演:麥克·O·沙貝爾 Michael O. Sajbel
主演:德魯·傅勒 Drew Fuller
   詹姆斯·加納 James Garner
   愛莉·希爾斯 Ali Hillis ...
   阿比蓋爾·布蘭斯林 Abigail Breslin (超可愛的Emily)

---[劇情介紹]---
傑森有錢的爺爺 瑞德 往生了,身為眾多家族成員財產繼承人之一,傑森是最不在乎的一位,因為他對爺爺仍然懷著某種仇恨。

但他爺爺卻想讓傑森瞭解真相。取代龐大遺產的是十二件「禮物」,用來考驗傑森的自我發現之旅,旅程的終點,將是一個關於生命重點的抉擇「要錢還是要快樂」。

傑森與爺爺的關係很簡單,就是憎恨。從小祖孫之間就沒有親密感情存在,傑森也從來沒有從爺爺那裡得到過溫暖關懷,永遠只有冷冰冰的金錢。因此傑森認為等爺爺也過世了,他理所當然就會繼承那筆原本就屬於他的財產,但是爺爺給他的卻遠超乎他的想像,爺爺為他設計了一個人生速成班,透過這十二件「禮物」,傑森發現爺爺的禮物改變他的一生。

---[經典禮物]---
體驗人生的第一站,遇到葛斯,教予工作與努力:


體驗失去與生活 ---
如果不先失去一切 你永遠不知道怎麼開始生活~


體驗朋友,朋友是很重要的,尤其是忘年之交 (我超喜歡這個小女孩的角色):


---[經點台詞]---
瑞德:So, 開始了嗎?

---
今天 儘管上天也在哀泣
聖經告訴我們 上帝的聖徒死後 就會來到其座前…

---
瑞德經常引用 馬科蒙瑞奇的話說…
"所有事物 無論大小 都是上帝對我們所說的寓言也是一種藝術
告訴我們 生活就是為了獲得神諭"

---
葛斯:如果你能像這些天一樣 做所有的事情 就沒有什麼事能難倒你

---
瑞德:如果不先失去一切 你永遠不知道怎麼開始生活

---
我們生活中不應該逃避困難 而應該迎接困難
挑戰困難這樣可以磨練我們 使我們在未來成為強者

---
瑞德:所以當我給了你工作 朋友 錢的禮物之後…
瑞德:現在要給你的是家庭之禮物 這會有點難
瑞德:但是 就看你能不能…
瑞德:從家人身上學到寶貴的東西 看看他們有沒有學會知足
瑞德:你真的懂得怎麼學習嗎? 任何值得體驗的過程…
瑞德:都是先難後易的 所以 學習也是一份禮物
瑞德:哪怕要從痛苦中學習

---
"這是最美好的時代 也是最糟糕的時代"
"這是智慧的年代 也是愚昧的年代"
...
"不論愛恨情仇 只要你還活著 就好好地生活"
"不管諸神賜予你的生命 是長是短"

---
瑞德:你要先有所投入 才能得到禮物 這需要直覺
瑞德:而你背負的太重了 傑森 你需要解脫
瑞德:自由地去夢想 你必須先找到夢想 然後為之奮鬥
瑞德:傑森 你尋找夢想的時刻到了



---
Emily:我的夢想? 我的夢想是過完美的一天
Emily:我的夢想是和我喜歡的人 呆在一起
Emily:他們彼此相愛 他們也愛我
Emily:那你呢 傑森? 你的夢想是什麼?
傑森:我不知道 從我記事以來 我想做的就是找樂子
   現在 我一無所知
Emily:沒關係 男人本來就一無所知
   嘿 這點你必須知道 就算你沒有自己的夢想
   你幫我實現了我的夢想 這很有意義
傑森:是啊

---
Emily:看看她 她不是很漂亮嗎? 除了她選的口紅顏色 不怎麼樣
Emily:你不得不承認 跟她在一起 即使你一無所有 只要有她
Emily:你仍然是個贏家
Emily:別搞砸了 記住 你要把她追到
Emily:聖誕快樂 傑森



傑森:長這麼大 我一直…
傑森:我一直在混日子 得過且過 安於現狀
傑森:老實說 我不知道 我的夢想是什麼
傑森:但我知道的是 我能幫助別人
傑森:實現夢想 我確定

瑞德:所以 我要給你一件禮物 一系列的禮物 直到 哦…
瑞德:那一份 我願稱之為 "超級禮物"
瑞德:如果你失敗了 一切就結束了 你什麼都得不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zsh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