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年12月3日 星期一

.


=== 對對子 ===
對穿腸:一鄉二里共三夫子,不識四書五經六義,竟敢教七八九子,十分大膽!
寧 王:對啊,怎麼不對呢?你不給我面子,我可真的要發飆了!
唐伯虎:讓我來試試!
    十室九貧,湊得八兩七錢六分五毫四厘,尚且三心二意,一等下流!
對穿腸:好工整啊!
華太師:華安,你來的正是時候。
唐伯虎:沒事,沒事,沒事。
對穿腸:在下是七省文狀元兼參謀將軍,綽號對王之王的對穿腸。閣下是?
唐伯虎:小弟讀過兩年書,塵世中一個迷途小書僮,華安。
對穿腸:好!我就來會一會你!
    (兩人互相凝視,蓄勢待發,突然......親了一下......眾人跌倒在地!)
唐伯虎:對不起,我倆惺惺相惜,情不自禁。
對穿腸:言歸正傳,我們開始了。
    圖書裡,龍不吟虎不嘯,小小書僮可笑可笑。
唐伯虎:棋盤裡,車無輪馬無韁,叫聲將軍提防提防。
眾 人:對得好!對得好!
對穿腸:鶯鶯燕燕翠翠紅紅處處融融洽洽。
唐伯虎:雨雨風風花花葉葉年年暮暮朝朝。
眾 人:華安真行啊!對得好!
寧 王:快出對子對死他,對死他!
對穿腸:十口心思,思君思國思社稷。
唐伯虎:八目共賞,賞花賞月賞秋香。
對穿腸:我上等威風,顯現一身虎膽。
唐伯虎:你下流賤格,露出半個龜頭。
對穿腸:我堂堂參謀將軍會輸給你個書僮?
    你家墳頭來種樹。
唐伯虎:汝家澡盆雜配魚。
對穿腸:魚肥果熟入我肚。
唐伯虎:你老娘來親下廚!
    (對穿腸倒地噴血)
唐伯虎:對對本為消遣作樂,今日穿腸兄居然對到嘔出幾十兩血,
    可謂空前絕後,小弟佩服佩服!

=== 毒藥 ===
華夫人:我們一日喪命散是用七種不同的毒蟲,再加上了鶴頂紅,
    提鍊了七七四十九日而成的,無色無味,殺人於無影無蹤!
唐伯虎:哼!我們含笑半步癲是用蜂蜜、川貝、桔梗、加上天山雪蓮配製而成,
    不需冷藏,也沒有防腐劑,除了毒性猛烈之外,味道還很好吃!
華夫人:吃了我們一日喪命散的人,一天之內會武功全失,經脈逆流,
    胡思亂想而致走火入魔,最後會血管爆裂而死。
唐伯虎:沒有錯!而吃了含笑半步癲的朋友,
    顧名思義絕對不能走半步路或是面露笑容,否則也會全身爆炸而死。
    實在是居家旅行......
華夫人:殺人滅口......
唐、華:必備良藥!

=== 紅燒雞翅 (國語版) ===
唐伯虎:紅燒翅膀我喜歡吃。
師 爺:但是你老娘說你快升天。
唐 母:越快升天就越應該要拼命吃,如果現在不吃以後沒機會再吃。
師 爺:你真的快升天?
唐伯虎:我真的快升天~~
三 人:如果現在不吃以後沒機會再吃!

=== 小強 ===
小強!小強你怎麼了小強?小強你不能死啊!
我跟你相依為命、同甘共苦了這麼多年,
一直把你當成親生骨肉一樣教你養你,
想不到今天白髮人送黑髮人......

=== 全集 ===


寧皇手下:唐伯虎!(闖進房,看見唐在吃雞翅膀,問唐母)哎!妳不是說他病得很厲害!
唐母:他……他是病得很厲害呀!
寧皇手下:要是病得很厲害,怎麼還會有胃口吃雞翅膀呢?
唐母:啊?你怎麼回事?
唐伯虎:哎……很簡單,因為……紅燒翅膀,我喜歡吃……
寧皇手下:但是你娘說你快升天。
唐母:越快升天就越應該要拼命吃,如果現在不吃,以後沒機會再吃!
寧皇手下:你真的快升天?
唐伯虎:我真的快升天……
三人:如果現在不吃以後沒機會再吃……

山下一群鵝,噓一聲趕落河,落河捉鵝醫肚餓,吃完回家玩老婆。

唐伯虎:街坊鄰居們!快來啊!剛出爐的孝子大拍賣!不賣也來看一看啊!
(秋香、石榴出門查看)
石榴:這位小哥,一大清早就來這裏賣身葬父,太不吉利了吧?
唐伯虎:我也不想啊!
秋香:我們好像在哪兒見過吧,你看起來好面善啊!
唐伯虎:所謂相逢何必曾相識,求求兩位姐姐可憐可憐我吧!
石榴:真是好慘啊!我們正好缺個下人,我看就……
慘人:我好慘啊!賣身葬全家!
唐伯虎:不會吧?
慘人:兩位姑娘,可憐可憐我吧,我一家六口一晚上全死光了,我身染十級肺癆,半賣半送,妳就買了我吧!
秋香:哎呀,石榴,你看他可憐多了,我們就把他買回華府,好不好?
石榴:那就買他吧!
唐伯虎:姐姐,我先來的耶!
秋香:這不是先來後到的問題嘛!
石榴:對呀!人家家裡死了六個,你家才死一個。我也很想幫你,可是我真的很為難啊!
唐伯虎:可是我也很慘啊!
石榴:你有什麼比他更慘的,快說出來啊!
唐伯虎:我……我……這……這……你看我這幾天沒有剪指甲,裡面全是黑泥,難道這還不夠慘嗎?
(慘人的狗死了)
慘人:旺財!旺財!旺財你不能死啊!旺財!你跟了我這麼多年,對我有情有義,肝膽相照,但是到了現在我連一頓飽飯都沒讓你吃過,我對不起你啊!旺財!
唐伯虎:(看見一隻蟑螂)小心啊!
(石榴不小心踩死蟑螂)
唐伯虎:小強!小強你怎麼了小強!小強!你不能死啊!我跟你相依為命,同甘共苦了這麼多年,一直把你當親生骨肉一樣教你養你!想不到今天,白髮人送黑髮人!
石榴:秋香姐,他們兩個都這麼慘,怎麼辦?
秋香:看看再說。
石榴:喔。
慘人:媽的!(走到唐面前)大哥!你別鬧了!你看看你,那麼乾淨!進去化個妝再來吧!你看看我,爛命一條,滿手爛瘡!你怎麼慘得過我啊?
唐伯虎:你不要跟我比啊,我最受不了人家跟我比了!
慘人:跟你比又怎麼樣?
唐伯虎:你這不是在逼我嗎?
慘人:你能比我慘嗎?
唐伯虎:(拿棍子把手臂打斷)你說你滿手爛瘡,我現在整條手都斷了,誰比誰慘呀!
慘人:你玩得太絕了吧!
唐伯虎:你老子我今天跟你卯上了!
慘人:老子陪你玩到底!媽的!來呀!(拿棍子砸破自己的頭)想跟我玩!我連命都不要了,看你怎麼跟我比!誰敢比我慘啊!(倒地身亡)
唐伯虎:好小子,算你慘!我們後會有期了!
石榴:哎……那個人死了,只有買你了!
唐伯虎:是嗎?
石榴:是呀!
唐伯虎:那妳再加五兩。
石榴:你這是坐地起價!
唐伯虎:不是,我是想把這位老兄埋了。
石榴:真是個好人,就買他吧!
秋香:哎……石榴,妳說買就買呀!我們得先進去問問夫人才能決定呀。你明天再來吧。
石榴:我去問!
唐伯虎:秋香姐,辛苦妳了!
秋香:(回頭對唐笑)
唐伯虎:哇!現在就開始挑逗我!老娘!我得手了!

唐伯虎:哎呀!打我的是誰?
石榴:是我風華絕代、萬人驚豔的石榴姐。
唐伯虎:是妳?我跟妳無冤無仇……
石榴:我打!(再打一拳)
唐伯虎:為什麼?
石榴:為什麼?因為你該打!你偷畫暗戀的我的事情,現在大家都知道了!我哪還有臉見人啊我?我還是死了算了!
唐伯虎:這我沒意見。
石榴:你當然說好了,你想跟我一起死,做一對同命鴛鴦!我呸!我還沒答應接受你的愛呢!
唐伯虎:石榴姐妳誤會了,其實我對妳就像對我自己老娘一樣地尊重。
石榴:老娘?!你居然愛上自己的娘!天啊!這麼大逆不道、喪盡天良的事情!實在是太刺激了!來呀!我從來沒有試過,我有點緊張,來呀!快點來呀!
唐伯虎:哎呀!石榴姐妳瘋了妳?
石榴:(躺在地上)不要再說了!快做吧!不要因為我是嬌花而憐惜我,用力呀!
淫賊:(一腳踩在石榴姐臉上)一來就看到這麼噁心的,真是倒楣!
唐伯虎:踩得好!
(牆上跳下三人,抓住唐)
淫賊:聽說這裏春夏秋冬四香個個貌美如花,尤其是那個秋香,簡直是要人老命!
淫賊:老大,那這個怎麼辦?殺了他啊?
大哥:哎……這對狗男女也算是同道中人,打昏算了!
唐伯虎:哎?四位莫非就是名震江南的四大淫俠?
淫賊:我們就是東淫西賤南蕩北色!
唐伯虎:哇呀呀呀呀……好!實不相瞞,小弟我就是人稱玉樹臨風勝潘安,一朵梨花壓海棠的小淫蟲周伯通!
淫賊:沒聽說過!
大哥:哎……這位小兄弟連這種貨色都肯上,小淫賊的稱謂是當之無愧啊?
唐伯虎:小Case!再爛的我都玩過!
大哥:哇!那我們該尊稱一聲大哥囉!
唐伯虎:不敢當不敢當!剛才我聽幾位大哥說,想進去玩一玩秋香?
大哥:就是啊!
唐伯虎:那就由小弟來帶路吧。
大哥:啊?你還想來第二個?那你就排第一囉!
唐伯虎:多謝多謝!

秋香:9527,你進來做什麼!
唐伯虎:噓……不得了了!秋香姐,外面有幾個淫賊想來非禮妳!
秋香:(不以為然)喔,我真的好怕啊。那我現在該怎麼辦?
唐伯虎:我已經暫時把他們引開了,華府這麼大, 想要找到這裏沒這麼容易!我看……
秋香:你為什麼流鼻血啊?
唐伯虎:就是被那幾個淫賊打傷的,這些算不了什麼!為了救秋香姐,我死又何妨?妳現在快點跟我去一個沒人的地方躲起來再說,為防萬一,我先出去看看先!
(秋香伸腳將唐絆倒)
唐伯虎:不要緊、不要緊,我沒事!
秋香:站住!你自己不就是個大淫賊嗎!
唐伯虎: 嚴格的說我也是賊,不過不是淫賊,妳可以把我當作一個偷心的賊!
秋香:我不管你是什麼賊!請你以後不要在我面前耍花樣!那只會使我更討厭你!
唐伯虎: 秋香姐,當你發現妳冤枉我的時候,一定會感到很傷心、很後悔,這又何苦呢?還是快跟我走吧!
秋香:少來了!如果家裏面真的有賊, 你為什麼不去告訴夫人,跑到我房間來幹什麼!你不要自侍讀過兩年書,就到處輕薄無知女子。我告訴你,男人窮並不要緊,但是要有骨氣,有才學,不然就是讀一輩子書,也不過是個廢物!
唐伯虎:說得好!身為一個男子漢的我,聽完妳這番話,真應該痛扁妳一頓,但是我不會這麼做,也許妳說得對,我真的是個廢物。
秋香:你連一個廢物都不如,你應該叫狗賊!
唐伯虎: 好一句狗賊!看來妳真的很討厭我。既然這樣,秋香姐為何對我三笑留情?
秋香:(笑)有嗎?我對你笑過嗎?
唐伯虎:妳看,又來了!
秋香:我要是真的對你笑,也笑你是個白癡!
唐伯虎:原來落花有意隨流水,而流水無心戀落花。對不起,是我自作多情!但是外面真的很危險,妳千萬要小心!(轉身撞在門柱上)
秋香:為什麼世界上有這麼多無聊的廢物!難道只有唐伯虎才稱得上是男子漢?只有真正的男人才寫得出這麼迷人的詩句。桃花塢裡桃花庵,桃花庵下桃花仙,桃花仙人種桃樹,又摘桃花換酒錢。
唐伯虎:(站到櫃子上)別人笑我太瘋顛,我笑他人看不穿。不見武陵豪傑墓,無花無酒鋤作田。果然是好詩!
秋香:你站那麼高幹什麼?唐伯虎的詩從你嘴裏念出來,簡直是一種污辱!你沒有資格念他的詩,馬上滾出去!(開門)
唐伯虎:(一把抓住秋香的手)小心!外面很危險!(摟秋香的腰)秋香,現在我終於明白妳的心意了!
秋香:放肆!你實在太過分了,你再不出去,我就不客氣了!(拿出一根棍子)別逼我用絕招!
唐伯虎:(笑)秋香,妳太衝動了,不過也難怪,妳年紀還小。但是我喜歡。
秋香:十字追魂棍!(舉起棍子揮下去)
唐伯虎:事到如今,我不能再隱瞞了,妳聽清楚,其實我就是唐、伯、虎!
秋香:(棍子停住)唐伯虎?
唐伯虎:怎麼樣?
秋香:你是唐伯虎我就是觀世音要你的命!

唐伯虎:秉夫人,小人本住在蘇州的城邊,家中有屋又有田,生活樂無邊。誰知那唐伯虎,他蠻橫不留情,勾結官府目無天,佔我大屋奪我田。我爺爺跟他來翻臉,慘被他一棍來打扁。我奶奶罵他欺善民,反被他抓進了唐府,強姦了一百遍、一百遍!最後她懸樑自盡遺恨人間。他還將我倆父子,逐出了家園,流落到江邊,我為求養老爹,只有獨自行乞在廟前。誰知那唐伯虎,他實在太陰險,知道此情形,竟派人來暗算,把我父子狂毆在市前,小人身壯健,殘命得留存,可憐老父他魂歸天!此恨更難填,為求葬老爹,唯有賣身為奴自做賤,一面勤賺錢,一面讀書篇,發誓把功名顯,手刃仇人意志堅,從此唐寅詩集伴身邊,我銘記此仇不共戴天!
華夫人:實在是太刺激了!我真忍不住要讚美他呀!不行!我不能夠表露出來!但是這種感覺真讓人像騰雲駕霧一樣啊!他那番感人肺俯的自白,居然能夠用俏皮輕快的數板來表達,再加上節奏強勁的敲擊樂器來結尾,真是聽得我高潮一波接一波呀!
某香:是呀!他那種洶湧澎湃的撞擊力,就好像雄鱒魚體內的精子一樣,成千上萬、盈盈不絕啊!
某香:不錯!我就是那條雌鱒魚,我現在充滿力量了!
三香:謝謝你!9527!
武狀元:慘!慘!慘!吃完飯要拉,拉完還要撒,撒完又想吃,人生就是吃拉撒,慘……

老師:年輕人,你跟我搶飯碗,你哪個道上的?
華安:還沒請教?
老師:教上教
華安:先請而後教
老師:教後而先教
華安:先請而先教
老師:後教而後請
華安:再說我就要教了
老師:ㄟ…不許教!本夫子原籍三水,現為華府首席西籍,手執白紙扇。你哪個單位的?
華安:我原籍蘇州,現任華府伴讀小書僮,門前一對雙花大紅棍!
老師:我呸!你大過我?!(脫去上衣拿刀比畫)我左青龍、右白虎、老牛在腰間、龍頭在胸口,人擋殺人、佛擋殺佛…… f

唐伯虎:順利過關成為書僮,一切都盡在我掌握中。越來越接近秋香姐,今天的心情是大不同啊大不同!哎?兩位公子呢?
華文、華武:你這個白癡是誰呀!
唐伯虎:我是負責陪兩位讀書的書僮啊。
華武:喔!就是昨天晚上拍桌子打椅子害我們睡不著的那個混蛋!
唐伯虎:正是!哎?兩位公子骨胳特異,能夠服侍兩位真是萬幸!
華文:嗯……你說話還蠻中聽的,以後把你當個人看好了。
華武:去斟茶!
唐伯虎:對不起,小弟有三不做。
華武:什麼三不做啊?
唐伯虎:我一不斟茶遞水、二不洗衣掃地、三不鋪床疊被。
華武:(對華文說)那不是跟我們一樣?
華文:那你會做什麼?
唐伯虎:我會……嘿嘿!會吹口琴、玩玉簫、泡泡妞、看小書,占卜星相、觀人眉宇、風流倜儻、竊玉偷香。
華武:是不是真的?
華文:露兩手來看看?
唐伯虎:在這裏……恐怕不方便示範吧。
華文:想唬弄我們沒那麼容易!
華武:那就看看我們兩個的!
唐伯虎:這……
華文:切!說不出來吧!
唐伯虎:如果我沒有看錯,兩位應該是低能兒!
華文:這你也看得出來?
華武:真是佩服得五體投地!
華文、華武:請允許我們叫你一聲大哥哥!
唐伯虎: 嘿嘿,叫什麼不要緊,以後替我斟茶倒水、洗衣疊被就行了。

寧皇:素聞太師才高八斗,我有一個參謀將軍想跟你切磋切磋。
華夫人:我們老爺怎麼可以以大欺小呢?
華太師:是呀,是呀!
參謀:文學切磋是不分輩份的!
寧皇:就是嘛,玩玩而已!不過如果你對不出來,別怪我發飆啊!出對!
參謀:一鄉二里共三夫子,不識四書五經六義,竟敢教七八九子,十分大膽!
寧皇:對呀!怎麼不對呢!你不給我面子,我可真的要發飆啦!
唐伯虎:讓我來試試!十室九貧,湊得八兩七錢六分五毫四厘,尚且三心二意,一等下流!
參謀:好工整啊!
華太師:華安,你來得正是時候啊!
唐伯虎:沒事沒事!沒事!
寧皇:嗯!
參謀:在下是七省文狀元兼參謀將軍,綽號「對王之王」的對穿腸。閣下是?
唐伯虎:小弟讀過兩年書,塵世中一個迷途小書僮,華安!
參謀:好,我就來會一會你!
(周星馳與對穿腸,繞著圓圈,突然親一下。)
唐伯虎:對不起,我倆惺惺相惜,情不自禁。
參謀:言歸正傳,我們開始了!圖畫裏,龍不吟虎不嘯,小小書僮可笑可笑!
唐伯虎:棋盤裏,車無輪馬無韁,叫聲將軍提防提防!
眾人:好好!對得好!對得好!
參謀:鶯鶯燕燕翠翠紅紅處處融融洽洽。
唐伯虎:雨雨風風花花葉葉年年暮暮朝朝。
眾人:華安真行呀,華安好棒啊!
寧皇:快出對!對死他!對死他!
參謀:十口心思,思君思國思社稷!
唐伯虎:八目共賞,賞花賞月賞秋香!
眾人:好!好!
參謀:我上等威風,顯現一身虎膽。
唐伯虎:你下流賤格,露出半個龜頭。
參謀:我堂堂參謀將軍會輸給你個書僮?你家橫頭來種樹!
唐伯虎:汝家澡盆來配魚!
參謀:魚肥果熟入我肚!
唐伯虎:你老娘來親下廚!
參謀:啊?!(口吐鮮血)
唐伯虎:對對兒本為消遣作樂,今日穿腸兄竟然對得嘔出幾十兩血,可謂空前絕後,小弟佩服佩服!

華夫人:我們一日喪命散是用七種不同的毒蟲,再加上了鶴頂紅,提煉七七四十九日而成的。無色無味,殺人於無影無蹤。
唐伯虎:哼!我們含笑半步癲是用蜂蜜、川貝、桔梗、加上天山雪蓮配製而成。不需冷藏,也沒有防腐劑。除了毒性猛烈之外……味道還很好吃!
華夫人:吃了我們一日喪命散的人,一天之內會武功全失,經脈逆流,胡思亂想而致走火入魔,最後會血管爆裂而死。
唐伯虎:沒有錯!而吃了含笑半步癲的朋友,顧名思義絕對不能走半步路或是面露笑容,否則也會全身爆炸而死。實在是居家旅行……
華夫人:殺人滅口……
兩人:必備良藥!
武狀元:那麼,在哪裡才能買得到呢?


唐伯虎:啊!這位仁兄運氣真好,我這裏正好有一粒。
華夫人:(搶過藥丸)哼!這顆爛藥有這麼厲害嗎!
唐伯虎:失禮啦!普天之下這顆最厲害!
華夫人:臭小子啊!小心牛皮吹破了!
唐伯虎:不相信?有種妳就嗑一粒!
華夫人:你以為我不敢嗑!
唐伯虎:我就看準了妳不敢嗑!
華夫人:我就嗑給你看!
唐伯虎:嗑啊!
華夫人:嗑就嗑!
唐伯虎:嗑!
華夫人:嘿!你這個臭小子敢小看我!
唐伯虎:快呀快呀!
華夫人:(將藥丸放在嘴邊,停住)嘿嘿,你當我白癡,老糊塗了!嗑!哈哈……
唐伯虎:(將藥丸拍進她嘴裡)進去吧!妳不糊塗,只是笨了點!現在大家都中了毒了,妳就把解藥拿出來大家交換就扯平了嘛。
華夫人:你個小王八蛋,想威脅我?
唐伯虎:夫人,划不來嘛,妳的命很值錢的。
華夫人:來人!把他帶到柴房去!鎖在那裏等死!
下人:是!
秋香:夫人,請你手下留情,何必兩敗俱傷呢!
華夫人:不用說了!大不了不笑不走路!(跳跳跳,撞到門檻,摔倒)

唐伯虎:秋香!
秋香:不要吵!我從夫人的練功房裡偷了好多藥出來!你看看哪一種可以解你身上的毒!
唐伯虎:讓妳冒這麼大的險,華安真是過意不去!
秋香:你還說自己是華安!其實上次你畫春樹秋霜圖的時候,我就知道你是唐伯虎!但是我沒想到,你居然敢在夫人面前承認自己的身份!
唐伯虎:秋香,其實我做的一切,完全是為了……
秋香:哎……有個問題我很久以前就想問你,你回答我好嗎?
唐伯虎:什麼問題?
秋香:唐伯虎是你的綽號嗎?
唐伯虎:不是綽號,為什麼那麼問?
秋香:伯虎……白虎……哎!你娘怎麼會給你取這麼難聽的名字啊?
唐伯虎:(無言)
秋香:你不想回答就算了!
唐伯虎:喔!謝謝!
秋香:你喜歡什麼顏色啊?
唐伯虎:有很多耶!譬如黃色啦!
秋香:黃色?就像這個黃色!
唐伯虎:是啊!
秋香:怪不得,你老是跟著我!你平常除了畫畫之外,你還有什麼嗜好?
唐伯虎:也沒什麼特別,平常就是看看書聽聽音樂,吹吹簫啊!
秋香:你會吹簫?
唐伯虎:是啊!
秋香:你會吹簫?(笑)
唐伯虎:(笑)有空教妳啊!
秋香:好啊!你身為江南四大才子之首,會不會有很大的壓力?
唐伯虎:這個問題問得好!壓力呢,說真的是相當的大,所以我一有空就跑出去旅行解解悶,這妳懂不懂?
秋香:我懂我懂!「含笑半步癲」這種毒藥是不是你發明的啊?
唐伯虎:哪有這種毒藥,我是唬那個老太婆的!
秋香:你好壞喔!哎!你找了這麼久找到解藥了沒有?
唐伯虎:呃……沒有一瓶是對的!
秋香:這麼衰啊!我還想問你耶!你怕不怕鬼啊?

如果我再去賭錢,就咒我被天底下最醜的女人日夜輪姦,直到體無完膚、搖搖欲墜為止!

祝枝山:我最佩服唐兄的是可以將我胸前的雙點作花、雙掌作樹、屁股變石、前足成雲、後足成山。那隻威風的老鷹是用我身體的哪個部位畫的啊?
唐伯虎:用的是閣下的命根子。
祝枝山:果然不出我所料!雄壯熱情,簡直傳神極了!
唐伯虎:我說的是鷹嘴上叼的小蟲,何來雄壯熱情之有?去!
祝枝山:也好,還帶勾的。

還好我拼命護住了臉,我英俊的相貌才得以保存,今晚要找機會向她來表白,看妳個秋香對我動情不動情?


...陸續新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zsh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