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年12月4日 星期二

韋小寶:各位觀眾,謝謝各位湊得這麼近,站得這麼直來聽我說書,真是太給面子啦!今天要說的人物就是天地會的總舵主陳近南。有所謂平生不見陳近南,便稱英雄也枉然,他身高八尺、腰圍也是八尺。
聽眾:哇!那豈不是四方了嗎?
韋小寶:四方就四方,真是的,一樣米養百樣人!八角形的都有,我告訴你!他武功的名堂呢稱為「九天十地菩薩搖頭怕怕,霹靂金光雷電掌===,一掌打出,方圓百里之內,不論人畜、蝦蟹、跳蚤,全部都化成了飛灰啦!唉!不過這個人行蹤不定,飄忽無蹤,但是我在機緣巧合之下,就曾見過他半面。
聽眾:哎?要嘛就見過,要嘛就沒見過,哪有只會見半面的!
韋小寶:因為他就是遮了半邊面嘛!傻瓜!你沒聽過「猶抱琵琶半遮面===嗎?你真沒讀過書啊!笨豬!哈哈哈……雖然我只跟他見過半面,但是一見傾心,淅瀝嘩啦,我就斬雞頭、燒黃紙,跟他結拜為兄弟。
老闆:哎!你閉嘴!這個小王八蛋胡說什麼?害得他們都不召妓了。
韋小寶:哎?是他們自願圍在這兒聽我說書,而不願意去召妓的,而且召妓有害健康,好事一件呀。
老闆:還說好事,你姐姐也是妓女呀,沒人召她,你吃屎呀!
韋小寶:嗯,吃屎有益身心,還是留給你吧!
老闆:啊?要我吃屎,我搞定你!
(老闆推倒桌子,寶摔下,海大富接住寶)
韋小寶:謝謝你啊,瞎子!
海大富:這麼想不開?

===

陳近南:斬過雞頭,燒過黃紙,歃血為盟之後,韋小寶,你就是我天地會的兄弟,暫時編入青木堂。我們有十大會規,二十個守則,三十個大戒條,八十小戒條,如果犯了其中一條的話,就算你是我的徒弟,也要身受九九八十一刀而死。

韋小寶:不用那麼費力,我一刀就死了。

陳近南:不要亂說話,起來!青木堂堂主慘死在熬拜爪牙的手上,我們一定要貫徹他的遺志,誅殺熬拜這個奸賊!同時,將滿清皇帝跟清狗趕出關外,復我大明江山!

眾人:反清復明!反清復明!反清復明!

韋小寶:反清復明!反清復明!

陳近南:現在我有一個極為危險的任務,希望能有兄弟自願擔任。我查到清宮裡面有四本《四十二章經》,裡面記載了清廷在關外收藏一個大寶藏的秘密,如果我們能夠知道這個大寶藏的秘密,我們就可以取回清朝在大明江山所搜刮的民脂民膏,而且還可以切斷他們的龍脈!

眾人:有道理!

陳近南:龍脈一斷,清狗的氣數就已盡!而我們大明江山就指日可復!所以我想派人入宮去偷這幾本經書!但是我知道這個任務非常的危險,可以說是九死一生,有誰不想去的就坐下吧!

(眾人趕緊搶座位,寶衝向一座位坐下,陳踢鐵片釘在椅面上,寶跳起來)

陳近南:小寶,想不到你一加入本會就想立此奇功!

韋小寶:是呀!

陳近南:好,為師就成全你!

韋小寶:不是啊!因為真相是這樣的,這把椅子……

陳近南:大丈夫一言九鼎,你知不知道背信棄義是犯了本會會規第八條,要斬一手一腳!

韋小寶:啊?這裡到底是天地會還是整人會啊!

陳近南:你跟我進來!小寶,你是個聰明人,我可以用聰明的方法跟你說話,外面的人就不行!

韋小寶:不解?

陳近南:讀過書明事理的人,大多數已經在清廷裡面當官了,所以我們要對抗清廷,就要用一些蠢一點的人,對付那些蠢人,就絕對不可以跟他們說真話,必須要用宗教形式來催眠他們,使他們覺得所做的事都是對的,所以「反清復明===只不過是個口號,跟「阿彌陀佛===其實是一樣的。清朝一直欺壓我們漢人,搶走我們的銀兩跟女人,所以我們要反清……

韋小寶:要反清搶回我們的錢跟女人!是不是?復不復明根本就是脫了褲子放屁,關人鳥事呀!行了,大家聰明人,了解!繼續!

陳近南:總之,如果成功的話,就有無數的銀兩跟女人,你願不願意去呀?

韋小寶:願意!只不過你剛才那句九死一生太嚇人了!

陳近南:我可以教你絕世武功。

韋小寶:嗯?這麼大一本我看要練個把月啊!

陳近南:這本只不過是絕世武功的目錄,那邊才是絕世武功的秘笈!

(對面是一堆書山)

韋小寶:哇!看也要看一年啊!

陳近南:我是看了三年,練了三十年,才有今天的境界!

韋小寶:三十年?那我還有多少時間練?

陳近南:一晚!

韋小寶:喔!我還有一晚的時間練!那還不是九死一生啊!

陳近南:不是,看了就九死一生,不看就十死無生!

===

韋小寶:哇!這是什麼床,這麼不牢靠。哎?你們幹嘛綁我啊?

老伯:當太監當然要閹了,要閹當然要綁起來啦!

韋小寶:誰要當太監?

老伯:當然是你囉!

韋小寶:你老媽才當太監呢!我是應徵來當雜役的!

老伯:哎!上面等人用,很有前途的,還有,你閹掉以後有很多好處的。

韋小寶:(眨眼)自己人嘛!不要開玩笑啦!

老伯:誰跟你開玩笑?

韋小寶:有沒有搞錯?我真的是來應徵當雜役的。這樣吧,你們放我出去,我到隔壁去排隊。

老伯:哎哎哎……總之,進來不閹是不能出去的。算啦,將錯就錯,我要動手啦。

海大富:刀下留雞!先不要閹!

老伯:海公公,這……這怎麼行啊?

海大富:為什麼不行啊?閹了他起碼要兩個月才能走路,但是我馬上要用人,交給我,讓我帶他回宮,有機會在宮裡幫他淨身。

老伯:這這這……

韋小寶:這什麼!還不鬆綁!(被鬆開)不好意思,一場誤會!嗯?瞎子,我們好像很面熟,有機會請你吃宵夜!(被海大富一把抓住)

海大富:還想跑,小桂子,幫他把衣服換一下,還有啊,宮裡面不可以用真名字,以後我就教你叫小春子。

韋小寶:不要叫春好不好?

===

海大富:你害怕?

韋小寶:不怕。

海大富:不怕幹嘛騎著我?

韋小寶:我以為你喜歡嘛,對不起呀。

===

海大富:幹什麼?

韋小寶:這邊,公公,沒有,我在欣賞你這副墨金眼鏡,蠻不錯的!

海大富:你懂得欣賞嗎?

韋小寶:一點點了!不過以公公你如此英俊挺拔,氣宇不凡,還做太監做到長鬍子這麼有突破性,不必用眼睛也夠酷的了!
海大富:你在取笑我小春子!

韋小寶:小人不敢!

海大富:哼!這撮鬍子是假的!

韋小寶:嗯?

海大富:哼!太監是一個不完整的男人,這撮假鬍子可以讓我找到一點點的自尊 心。

韋小寶:哇!

海大富:你又要幹什麼?

韋小寶:啊?公公,你這玻璃瓶裡面裝的一沱沱的是什麼?

海大富:鞭!

韋小寶:鞭?

海大富:第一瓶是鹿鞭,第二瓶是虎鞭,第三瓶是牛鞭……

韋小寶:喔,第四瓶一定是大象鞭!

海大富:不是,是人鞭。是我淨身的時候切下來的寶貝。

韋小寶:哇,原來你的也有這麼大,我還以為只有我有。

小桂子:今天擦瓶子擺錯了,那瓶才是,這瓶是蘿蔔。

韋小寶:喔,我看看,我怎麼什麼也看不到啊?

小桂子:(遞給他放大鏡)用這個可以看的比較清楚點。

韋小寶:噢!我看到了!哇!好精緻喲!

海大富:我一歲就淨身,算是了不起啦!

韋小寶:我看幫你淨身那位才真那不起呢!他眼力真好哇!

海大富:每個人的寶貝都放在寶貝房,我的寶貝因為怕不見,所以放在這裡。

韋小寶:公公請放心,我會幫你看緊它。喔,想尿尿!

(海擺手示意)

韋小寶:公公,你尿尿是站著尿還是蹲著尿?

海大富:你說什麼!

韋小寶:(笑著跑掉)我看他是趴著尿!(一看排了一排的人)哇!尿尿還要排隊,不管那麼多!(走到最前)哎!朋友,一起尿不介意吧!(側眼看)嗯?尿尿尿到七孔流血,你也算是古今第一人啦!(往後看全都是死屍,嚇得辮子翹起來,跑出去)

海大富:小春子,你練的是什麼武功啊,練得連辮子都翹起來,這麼厲害?

韋小寶:裡……裡……

海大富:裡面什麼?

韋小寶:好……多……

海大富:有好多死屍嗎?

韋小寶:你怎麼知道?嗯?你又怎麼知道我辮子也翹起來啦?

海大富:(雙手摘下眼鏡)我有眼睛看嘛!

韋小寶:啊?怎麼你不是瞎子啊?

海大富:是誰告訴你我瞎啦?

韋小寶:沒有人啊。

海大富:如果不是我身邊的小太監全部死光了,今天晚上我不會破例在你還沒有淨身就帶你進宮,今天晚上你跟小桂子潛入太后的寢宮,幫我找一件很重要的東西回來。

小桂子:(跪下)公公!求公公饒命啊!每位小兄弟只要去過太后的寢宮,第二天早上就會死在御花園裡,全身經脈都凍成冰,求公公饒了小桂子,饒命啊饒命啊!

韋小寶:哎呀!你不要那麼沒膽量嘛!我新來的還可以說不去,你說什麼幹得這麼久啦想賴皮,那就太說不通啦。公公,請你放心,等會我說服他他一個人去。(對桂)說什麼!你要不去我就扁你!(被打一拳)哎呀!公公,我受傷啦,需要休息,今天晚上恐怕想去也不行啦!

===

韋小寶:怎麼樣?沒事吧?

海大富:(看完信一臉諂媚)不知道小春子公公想學些什麼武功去跟這個人比劃呢?

韋小寶:(OS)哇!瞧他這副德性,好像真是欠人家不少錢耶!想學武功啊?那就勉強學點化骨綿掌吧!

海大富:也好,化骨綿掌學個三五十年也能略有小成。

韋小寶:哇!怎麼絕世武功動不動就說要練個一百幾十年,這化骨綿掌沒練到一半就進棺材了,化痰都不行!我看你真是愛說笑!

海大富:說的也是,而且化骨綿掌殺傷力太強,恐怕會傷到皇……

韋小寶:皇什麼?

海大富:皇城之內的和氣。

韋小寶:那你有什麼拿手的耍出來讓我選哪!

海大富:好!

韋小寶:喂,我打了一天肚子好餓,弄點東西給我宵夜!

海大富:(氣得深吸一口氣,又忍住不發脾氣掩嘴笑)

===

海大富:(耍關刀)啊……

韋小寶:拿這麼大一把,拿來挑大糞呀?看你這麼累,換把輕的吧!

海大富:(耍劍)

韋小寶:哇!這個有看頭!幫幫忙,謝謝!(把西瓜拋出去,接著西瓜被切成幾瓣丟回來)你老媽個大西瓜!切得一邊大一邊小的,怎麼見得了大場面哪?換過換過!

海大富:(換把劍)

韋小寶:喂,飛上飛下很好玩是吧?你老大不小了耶你!明明看見我在吃火鍋,還把樹葉都打下來,都幾十歲的人了還惹我生氣!

海大富:(把劍一丟)哼!小春子,挑三揀四的你想怎麼樣?

韋小寶:是你叫我學武功的。

海大富:(雙掌往小寶胸口一抓)

韋小寶:(甩開)幹什麼?

海大富:(再抓)

韋小寶:(甩開)

海大富:(再抓)

韋小寶:(甩開,跑得遠遠的)啊……

海大富:(追過來再抓)還跑?

韋小寶:你煩不煩哪?

海大富:去死!(把小寶衣服撕破)

韋小寶:(低頭看胸口兩個洞)等一等!

海大富:幹什麼呀?

韋小寶:剛才這一招是什麼名堂啊?

海大富:百發百中穿心龍爪手!

韋韋小寶:百發百中抓奶龍爪手?

海大富:幹什麼?

韋小寶:有內涵,我就學這一招!

海大富:是這招是嗎?

韋小寶:我不睡覺也要練!

海大富:好!

兩人:我抓!

===

韋小寶:喂!講好了不能打臉的嘛!

康熙:那你又抓我胸部!

韋小寶:抓你就抓你!你又不靠胸部混飯吃,我是靠這張臉混飯吃的耶!

康熙:你這個小太監!油腔滑調、卑鄙下流!

韋小寶:哎哎……你不是太監?整個紫禁城只有皇上有雞雞而已,你以為你是誰啊!

(康熙制住寶)

康熙:還有什麼好說!

韋小寶:你投不投降!

康熙:(打小寶一拳)無厘頭!

(一陣混亂,寶伸手往康熙一抓)

康熙:啊……好痛好痛好痛……

韋小寶:嘻……投不投降?

康熙:放手放手……我投降……

韋小寶:(放手)贏啦!

建寧:(扶康熙)哎呀!哥哥!你怎麼那麼差勁啊!

康熙:有沒有搞錯!這麼用力!好痛啊!

韋小寶:(撥掉手上的毛)一定要用抓的才行!

建寧:痛不痛?

康熙:當然痛啦!

韋小寶:嗯?怎麼你有……

建寧:耶?你剛才不是說過……整個紫禁城……只有皇上才有嗎?嘻嘻嘻……

韋小寶:皇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zsh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